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11: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3日至15日,我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成功举办,本届运动会设有轮滑、滑冰、陆地冰壶3个大项目和51个小项目的比赛。来自全市各中小学、轮滑俱乐部共计50支代表队,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以及体育爱好者等共计7000余人参加了本届运动会。

264ec301a0054c3691080a64a73b7f67.jpg

本届运动会突出竞技性的特点,打造以市校两级冰雪运动会为主题的竞赛体系,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的方式,带动每个家庭2名以上成员参与冰雪运动,旨在推进冰雪进校园,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助力北京冬奥会。

dc5034b34e704bfd89a1177526aad95a.jpg

为了办好本届冰雪运动会,市教体局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省市文件要求,今年7月份成立了冰雪专班,9、10月份制定了运动会竞赛规程和秩序册,11月份召开了赛前领队、教练联席会,周密的部署保障了比赛的顺畅进行。

8ebe0b7ccd504b36bc4e082883349e66.jpg

11月13日,作为首个项目的轮滑比赛在市十九中学举行,为了能够更好的展示青少年的竞技水平,赛事上首次以区分轮滑鞋的大轮和小轮分设了项目,比赛更具公平性和观赏性。

轮滑项目在我市的普及率较高,参与人数众多,青少年运动技能基础比较扎实,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身着赛服,脚下轮子飞转着,用极佳的平衡感完成一次次完美的过弯、超越,展现着一场运动与艺术的激情碰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05d88d5c95944894965eefe03ea9dccc.jpg

11月14日,在我市滑冰馆举办了滑冰项目的比赛。为了在比赛中发现、储备人才,今年以来,市教体局开展了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滑冰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滑冰运动知识,更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参与冰上运动的兴趣。

比赛中,队员们不畏强敌、奋勇争先,发挥出高超的技术,虽然在拼抢过程中摔倒,但迅速爬起,继续滑行,充分展示了体育运动顽强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d4822bdcc03f46639d0dc67e58a24586.jpg

11月15日,陆地冰壶比赛举办,该项目被誉为“冰上国际象棋”,是一项技巧型运动,其安全性高,技能易掌握,不仅能提升青少年逻辑思维能力,还能锻炼思维与运动的协调性。去年,我市大力推广普及冰壶运动,开展了冰壶项目推广及教练员培训活动,今年初见成效,一年时间报名参赛队增至40支,为保障比赛的正规、顺畅和观赏性,特铺设了6条赛道,赛前进行了裁判员培训。

赛场上,裁判员秉公执裁,教练员和观众文明观赛,队员沉着冷静,默契配合,每一次投壶都屏气凝神、瞄准、引壶、掷壶……动作一气呵成,对阵双方斗智斗勇,精彩异常,场上队员每一次精准的投壶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推动我市冰雪运动水平的提高,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培养储备冰雪后备人才,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奠定了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