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多个乡镇在辖区内开展冷链食品全面排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15:48: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我市多个乡镇在辖区内开展冷链食品全面排查工作。

dacb8972aaf745fdbfe5f068a71f1581.jpg

d4a7cab65ca148699e88158636848212.jpg

c11d78d0f2db4cf7a1f19d931ed15aba.jpg

近日,堂二里镇食安办、卫健办联合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冷链食品排查工作,为堂二里百姓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该镇对辖区内5家超市,12家市贸摊位的冷链食品(含包装物)进行了全面排查。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不移地落实“防、治、控、保、稳”五字措施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深入推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强化与卫健、市监等管理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并将冷链食品排查工作纳入常态化,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堂二里食品“舌尖上的安全”落实到位。

8762e0ec3dca4d8ab5929fa1c0264d2d.jpg

acc5127f972b4416a3d3bd65dc86f9a6.jpg

fe69f846efb34c2daabc2e7594dbc398.jpg 

近日,东段乡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执法检查。

该乡重点对辖区内超市、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等冷链食品贮存、销售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冷链食品的进货来源、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仔细核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自身的防护意识,加强库内管理,建立食品信息档案,做到输入可溯、库存可查、流出可追,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立行立改。

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经营者的防疫意识。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好测体温、消毒通风等措施,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康仙庄镇政府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辖区内开展冷链食品全面排查工作。

排查过程中,重点对辖区内食品超市、冷冻库房、进口食品经营单位等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重点检查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质量安全状况。要求辖区从业人员必须及时、规范报备,确保“应摸尽摸、应排尽排、应报尽报”。

期间,工作人员积极向经营者讲解冷链食品相关知识,宣传防控要求。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查验进货记录制度,要求商家不得采购、加工、储存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保障追溯体系有效性;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康仙庄镇已经完成对辖区内2家大型冷库、10余家相关经营户摸排工作。将冷链食品监管形成常态化工作制度,规范市场秩序,在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