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抗疫老兵再出发 “疫”路逆行接学子(二)

作者: 来源:霸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5:4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9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霸州市疾控中心、霸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选派10名业务骨干前往石家庄,迎接、护送在石家庄就读的霸州籍莘莘学子平安回家!

接送石家庄返回学生的大巴车还在途中时,市疾控中心核酸标本专业采集队员们就已经赶赴高速出口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d44fd1cb54d3461688c3a7c17970197c.jpg

此次核酸采样共涉及学生353人次,到晚九点最后一辆大巴车到达,队员们在零下十几度的户外已连续工作了好几个小时,得空来回不停小跑和原地跺跺脚,才能有些许的暖意。口罩早已湿透,防护面罩结了冰,眼前有些模糊,戴着橡胶手套的双手,每一次喷洒酒精消毒,被寒风一吹,手便没有知觉。“叔叔好!阿姨辛苦了!”孩子们摘下口罩被采样的同时也不忘问候对面的队员们……

34f736acc07b4a9182cbd58e16dcd536.jpg

c87ca6843e344020b4980dbc40540efd.jpg

晚上9点半采集任务全部完成,队员们正在收拾医疗垃圾准备归队时,抬头竟发现面前孩子们早已整整齐齐站成一排,深深的鞠躬致谢,“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现场顿时掌声一片,此时此刻的队员们也早已湿润了眼眶。当队员崔腾看到有孩子一个人站在角落焦急的等待着接她回家的父母,便把自己的棉服给孩子穿上御寒。细心的家长们还买来了热腾腾的奶茶,更有孩子把自己亲手做的心爱的玩偶亲手送给了我们的检测人员。这一切让寒夜显得倍加温暖和谐!看到孩子们回家时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和家长们逐渐舒展的面庞,队员们便早已将寒冷和疲惫抛之脑后,一切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21a03b342c2b4729aa7bc33f411b04a1.jpg

冬日是寒冷的,病毒是无情的,但当我们风雨同舟,一心向阳时,便没有到达不了的“春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