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堂二里中心小学:韩书奥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3 16:22:46 浏览次数: 【字体:

韩书奥,男,13岁,是霸州市堂二里中心小学的一名小学生。他是一个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好少年。由于各科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少先队员”。 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多次参加市教体局组织的朗诵比赛、书法比赛等各种活动,均屡屡获奖,他家的墙壁上贴满了他的各种奖状。

学习上,他认真刻苦,一丝不苟,爱钻研,求上进。他能够在老师的引导下,自觉地学习,老师常感叹他驾驭语言的能力,惊叹他数学思维的深度。课堂上他专注的眼神,受到每一位老师的夸赞。他喜欢阅读,一有时间,就会阋读各种书刊,像《海底两万里》、《中国历史故事集》、《四大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等他认为时光不是用来浪费的,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在知识的武装下踩着“垫脚石”勇敢的抓住独属于他的“七彩梦想”。

生活上,他干净整洁,朴素大方。讲文明,懂礼貌,不攀比 ,不张扬。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以他人为先 。每当班里有脏活、累活,他都会冲在最前面,老师不在的时候,他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带领同学们把班级打扫得干净彻底,让老师十分放心。他成为了集体中的领头雁。

在家里,他也是一个让父母省心的好孩子。总是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减轻了妈妈的很多负担。无乱在哪,都看不到他买零食吃。他总说:“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我不能乱花。”自己时时刻刻都牢记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古训。此外,作为一名新时代小学生,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保护一草一木,从小就养成了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用实际行动号召周围的人一起保护环境。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得到了肯定。2020年,他荣获霸州市级“三好学生”;同年他参加了霸州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获得小学生组一等奖;他的作品《垃圾分类我有小妙招》在廊坊市“红暑小课堂”中荣获创城我最棒类别三等奖。

b2c352782c0c4f659122c8beed471f27.jpg

0bc754d8e0b64450a5257361b1e32087.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