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市水务局节水宣传助推全市用水安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16: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颁布实施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宣传该条例,践行“节水优先”新时期治水思路,进一步培养人民群众节水意识和行为习惯,市水务局全面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措施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d995663d03e943839e1958349f700bbd.jpg

该局成立了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全体水利干部召开宣传学习动员会,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节水意识。

b12744b954484af7a14c4c5d2dfc1545.jpg

工作中,该局发动干部职工进广场、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通过发放《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读本宣传册、明白纸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节水知识和节水措施,并耐心解答广大群众在生活用水中的疑问,听取群众对于节约用水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节水知识科普,提高了群众节约用水意识。活动中,共发放明白纸彩页3000余份,宣传册2000余册,受众3000余人次。

181b8407a6b44633b975ae56cfff1cc5.jpg

通过强有力的节水宣传,广大居民的节水意识得到了提高,逐步由“要我节水”向“我要节水”转变,养成了惜水、爱水和节水的良好习惯,让节水宣传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强化宣传是我市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下,多场节水宣传现场活动绽放古城大地,横幅标语、宣传明白纸、条例手册,各项宣传交织绘就了多彩立体式的宣传活动。下一步,该局将面对新时期节水工作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把节水优先落到实处,共建节水型社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