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胜芳:秸秆综合利用打赢蓝天保卫战

作者:邢亚南 来源:胜芳镇 发布时间:2021-11-24 11:39:38 浏览次数: 【字体:

b6a069157ffe4d3097048d1814ae339f.jpg

冬季,北方农作物都已收割完毕,怎样处理地里的秸秆,避免污染成了一个难题。霸州市胜芳镇以促进作物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目的,大力推广秸秆粉碎回收综合利用技术,实现了“着火点”的有效转化,从源头降低焚烧秸秆的风险。

5a530d0b9edc4ae684579b69a96c3697.jpg

伴着机器的轰鸣声,一辆大型秸秆打捆机在收获完毕的玉米地里来回穿梭,将散落在田间的玉米秆“吞下”进行压实打捆,再“吐出”一垛垛半米高的长方体“秸秆包”,一垛大概300公斤。经过打理的土地干净齐整,可以直接投入耕种。

8c8820b7e53741d0befc43fa08bc1262.jpg

作物秸秆回收,不仅能有效杜绝秸秆就地焚烧现象,防止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还能预防森林火灾、减少安全隐患。胜芳镇协调农业合作社出动专业地笼、粉碎机、打包机等机械设备,免费为农户的耕地进行清理。秋季以来,共对辖区内的6000余亩耕地的秸秆和沟渠壕埝、荒地的杂草、芦苇进行了打捆作业,实现农田“不见火光,不见黑斑”。该镇还通过网格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树立环保意识,鼓励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