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五小学组织开展“庆元旦美术绘画比赛活动”

作者: 来源:霸州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0 16:45: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庆祝2022年的到来,霸州市第五小学组织开展了“庆元旦美术绘画比赛活动”。此次大赛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理想和希望。

700d054bb905428aaafa233a89084bbe.jpg

在美术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积极参与,自主选材,认真构图,创作出一大批内容健康、反映丰富多彩生活的作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作展现了当代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作品里流淌学生丰富的想象创造力。孩子们在自己的绘画作品里描绘身边的生活,抒发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父母、热爱友谊的情怀。

197eb9a49fcd48d38b9ed930ebf3f523.jpg

a81508033552492097f8e8ccce0917f8.jpg

d082fd2af00a4d9280d6650e84abd700.jpg

这次元旦画展中作品形式多样,有油画、国画、动漫、创意儿童画、书法等。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绘画扎实功底,陶冶了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并提高了绘画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比如说油画中的肖像画,对于小学生来说难度较大,但是学生基本上掌握了人物比例关系,表现到位。还有国画,水墨浓淡干湿变化淋漓尽致,动漫适当的运用了夸张变形手法,视觉具有冲击力,素描黑白灰三大面过渡自然,五大调子掌握较好,儿童画题材新颖,富有创意,色彩丰富,充满童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