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河北廊坊霸州:精心打造“廉之旅”体验式教育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1-12 15:52:24 浏览次数: 【字体:

90f0c1dbb1984f67a6c5777d931391fd.jpg

霸州市经济开发区新应聘内设机构正职在历史博物馆里参观红色历史并重温入党誓词。

5b19a82ec43b4bd28eff0767ca222872.jpg

霸州市经济开发区新应聘内设机构正职在廉政承诺墙上签字。

1f4a8d2dbf424725baf9a57b8b784e9e.jpg

霸州市经济开发区新应聘内设机构正职在善行道德馆参观先进人物的勤廉故事。

503c0cea35184de78e8846ff106a7009.jpg

霸州市经济开发区新应聘内设机构正职在名人馆参观老一辈革命家庭的家风家规家训。

近日,河北廊坊霸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霸州市经济开发区新应聘内设机构10名正职开展了市级“廉之旅”体验式教育活动。“通过参加‘廉之旅’体验式教育活动,使我增强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纪法意识,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严格自律,秉公用权,依法履职。”该市经济开发区新应聘正职干部张亮亮表示。

今年以来,霸州市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融合,整合市历史博物馆、名人馆、善行道德馆、廉政教育展厅的教育资源,深入挖掘霸州抗日史、解放史中的“红廉”故事,历史名臣廉吏事迹、家风家规家训、典型人物勤廉事迹等内容,精心规划了历史博物馆(读红史)、名人馆(崇廉吏)、廉政教育展厅(学纪法)的市级“廉之旅”体验式教育路线,以新提拔调整的市管干部,新考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等为重点,定期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同时,深度整合分布乡村的革命历史纪念设施、村史馆,进一步挖掘背后的“红廉”事迹,着力打造“红廉”文化示范点和群众家门口的“清廉驿站”,并坚持“地域上相近化、内容上特色化、功能上互补化”原则,将全市15个乡镇(区办)划分为东中西三个片区,每个片区量身定制了一条“廉之旅”体验式教育路线,定期组织新入党的党员、新当选或调整的农村“两委”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廉政文化教育宣传体系,创新推动了“三不”机制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