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品糕点、穿吉服 、购年货霸州市古镇品味红火新年

作者: 来源:廊坊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19 16:00:2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霸州胜芳古镇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俗年韵。

e8bf1e85bc1d4da2915b9abafe080038.jpg

霸州市胜芳镇历史非常悠久。胜芳人对传统服饰有着特别的情怀。逢年过节,人们都会穿上传统服饰,希望新的一年红红火火、福气满满。

在霸州市胜芳经营儿童传统服饰店的店员,手机上的订单过年也没断过。她接待客人,给记者看顾客给她发来的全家福照片。

be5200123db243a69a28b644824e79e2.jpg

张萍手牵女儿正在自拍。她身着一件红色丝绒旗袍,女儿则身着亮丽的织锦缎中式坎肩。“过年就是要有仪式感,胜芳人特别注重将中国的国风古韵传承于言传身教中,非遗的魅力已深深扎根于人们的血脉中。”张萍说。

买糕点,象征甜甜蜜蜜,这是传统年俗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开酥、包馅、制作、烘烤……在胜芳镇“酥皮吕”传统糕点铺子,“酥皮吕”糕点制作技艺第三代传承人吕文韬正忙着加班加点制作传统手工糕点。

3f36b7b590924f709a9fc6450677a993.jpg

到传统节日,人们都会到点心店买糕点,图个吉利。糕点有福、禄、寿、喜、财等系列,上面印着鱼、花篮,喜字等图案,种类多样,寓意着祥和福气。人们品着老味道,既是对美味的敬重,更是用心体味历史文化的传承。

780bb7d2c6654e658e339bd195cb2c95.jpg

商场里,春联、福字、中国结、宫灯、虎年玩偶琳琅满目,新年糖、餐具让人应接不暇。大家有序挑选年货,还可以网络下单,店主送货上门。每逢春节,胜芳百姓都把家里布置得红红火火,寓意来年的日子蒸蒸日上。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