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市教体局果嵘琳荣获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称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1 08: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宣传展示活动中推选的省级“大众冰雪之星”揭晓,共推选出40名覆盖全地域、全行业、全年龄段的省级“大众冰雪之星”,全面展示了河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丰硕成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霸州市教体局体卫艺股股长果嵘琳榜上有名。

果嵘琳,1975年出生在内蒙,中共党员,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使得他从小擅长雪上和冰上运动。工作后,经过不断的学习,他先后取得了滑雪二级社会指导员、滑冰二级社会指导员、滑冰二级教练员、陆地冰壶二级社会指导员资格。

860cc754bee34a3c8aeee2ab11a1acab.jpg

职责赋予了使命,他全身心的投入到霸州市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工作中,做好冰雪运动“根植”工作。他认识到,青少年是推广冰雪运动的重点人群,为青少年搭建平台,让霸州市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热爱冰雪、从事冰雪,为发展冰雪运动奠定基础,是他的任务之重。

自2019年起,他积极协调、调动冰雪协会、冰雪场馆、俱乐部联合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配送轮滑、滑冰、陆地冰壶课程进校园,普及校园轮滑、陆地冰壶技能,开展滑冰体验活动,活动涉及霸州市内10所小学的30000余名学生;2020年和2021年以 “河北省农村中小学配备轮滑鞋行动计划”为契机,为霸州市18所农村学校配发700双轮滑鞋,2000名师生成为此次活动的受益者,果嵘琳也成为了霸州市冰雪运动的推广者。

同时,他以丰富赛事为媒,不断提高霸州市冰雪运动水平。自2019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霸州市首届和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全市中小学和轮滑俱乐部近50个代表队参赛,直接参与比赛人数达到3000人,学生们在竞争中掌握冰雪运动的知识和技能,体验速度与智慧共融的魅力,提高了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组织参加廊坊市冰雪运动会,在各项目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陆地冰壶和轮滑两个项目获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在2019年,我市四名轮滑队员代表廊坊参加了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分别取得了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的好成绩。目前霸州市冰雪活动参与人数达到36万人。

果嵘琳组织举办霸州市陆地冰壶教练员培训、霸州市滑雪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等,组织参加省市级冰雪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目前已累计组织近300人次参加各级各类冰雪项目培训,对学校体育教师实现冰雪培训全覆盖,并且已有100余名体育教师取得冰雪社会指导员、教练员相应等级资格,为开展校园冰雪运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几年来,霸州市的冰雪运动普及率逐年提高,果嵘琳会继续为霸州市的冰雪事业助力加油,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冰雪、宣传冰雪,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