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河北廊坊霸州张继成:退伍不褪色 疫情面前显担当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4-01 08: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ea821694b5a4eac916cff8cb501d2ab.jpg

张继成为群众扫码做核酸。

2022年3月9日凌晨,河北廊坊霸州市康仙庄镇政府转业士官张继成被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了,“赶紧起床,入村集合。”疫情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他歉疚地看了看身边即将生产的妻子,然后用最快的速度起床,出发。

全员核酸刚刚开始的时候,物资配备不是很齐全,除了两个口罩和医用手套,没有其他保护措施,但他毫无怨言地坚持在第一线,维护秩序,帮助扫码,常常一上午喝不上一口水。

3月11日,妻子产检后需要住院,领导让他休息去医院陪伴。但他只是匆忙把妻子的入院手续办完就返回了单位,他说:“我媳妇那有我妈呢,但单位需要我。”3月15日,全城封锁,如果留在单位,他就无法回到医院去看望妻子。他继续坚定地选择了单位,留在第一线。在疫情面前,他没有忘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没有忘记身为一个军人的使命担当。

在我们的身边,张继成只是参与防控工作中的一个代表,这些无比光荣的退役士兵,为乡亲父老筑起一座防护墙是他们的责任!默默奉献的他们,勇于承担起责任的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