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河北廊坊霸州刘彬:践行使命显担当忠于职守战疫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3 11:21:54 浏览次数: 【字体:

64e39b16c37d43f5921100e730358780.jpg

刘彬坚守在集中隔离点。

ea922d4eb02b4a5b9984972e49fed343.jpg

刘彬正在指导隔离区工作。

刘彬,40岁,现任中共霸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自2022年3月霸州突发疫情以来,他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点工作,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守住一道关,护好一城人。

进入隔离点后,刘彬变身“全能超人”,除了每天定点完成3次消杀、2次测温、2次核酸检测、3次送饭、2次物资转运工作外,更多的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防控方案的逐步细化、核酸结果的“阴阳”变化,看似简单的波动,却时刻调动着刘彬的每一根神经,在与家人的通话中,他开玩笑地告诉妻子,“隔离点的工作激发了我的潜能,从未感觉自己如此强大。”

转运隔离人员的工作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电话一响,哪怕是三更夜半,也得立刻动身。进入隔离点的前三天,刘彬几乎没合眼。一开始转接隔离人员时,大家都有抵触情绪,每当此时,刘彬总是走在前面,“放心,勇者无畏,百毒不侵,我先来”,积极乐观的他总能有效化解紧张的氛围。

隔离工作既要有冲锋在前的勇气,更要有科学严谨的措施。刘彬作为隔离点负责人,紧跟防控政策节奏,利用微信平台向37名隔离人员、14名工作人员推送防疫知识,做好政策解释。

“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刘彬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硬之又硬的工作作风,挺在防控最前方,干在防控第一线,他以实际行动带领着隔离点工作人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