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河北廊坊霸州:“疫”无反顾奔一线、退役女兵展风采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4-08 10:20:16 浏览次数: 【字体:

dc505237f5ba4b3e8a5572a7f5809cbe.jpg

张一丹(右一)与同事们准备奔赴抗疫一线。

“领导,我申请去抗疫一线!”3月20日在收到第二批抽调人员到抗疫一线的通知后,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女兵张一丹主动申请加入抗疫队伍。“90后”的她是女儿、是妻子,更是母亲,军旅生涯磨炼出了她吃苦耐劳、奋勇向前的精神。她把5岁的女儿交给父母后,便毫不犹豫地奔赴了抗疫一线。

张一丹和同事们被分配到了康仙庄大辛庄村,一入村,他们便对村里各个入村通道的封锁情况逐一检查,并到村外的种植养殖户家中进行入户登记,为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争分夺秒完成任务,他们蹲在墙边胡乱扒拉几口饭,便又继续排查登记,一天下来,双腿酸软,站都站不稳,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驻地,想到能为社会和人民贡献一份力量,他们便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adb02771b4164f239a62c24723d597ef.jpg

张一丹和同事们在卡点执勤。

3月27日,张一丹和同事们又被分到了东杨庄滑庄子村负责卡点执勤工作。她戴上“疫情防控”的红袖标,和同事们一起上街进行居家劝导,为了宣传防疫政策并缓解大家的恐慌情绪,她还制作了防疫视频,帮助大家了解国家防疫政策和常识,让村民安心、放心。

在接到启用胜芳京和隔离点任务后,他们连夜驱车前往。隔离点工作比在卡点工作要危险得多,但她再一次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她认真学习隔离点工作流程,每天奋战到凌晨两三点才睡,早晨七点便和同事们再次穿好防护服,开始新一天的信息报送、接收患者、送餐、消杀等日常工作。

36218290c39540d4810f9f11ca5be64e.jpg

张一丹为隔离点人员送餐。

每次在送餐前,她都会给被隔离人员打电话,询问有无忌口,谁吃米饭、谁吃馒头等情况。晚饭后,她又背着消杀箱和同事们一起对隔离点六层楼的楼道、门把手、电梯间等进行全面消杀,直至深夜把所有的医疗废弃物放到指定存放点,才完成一天的工作。

他们24小时坚守在隔离点,随叫随到。当单位领导问张一丹,是否需要男同志替换时,她说:“没关系,我能坚持,我已经熟悉了工作流程,就让我来吧。”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再一次彰显出了张一丹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精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