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信安镇第二小学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12: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五月阳光正好,五月山花烂漫,五月挥洒汗水。五月之始,迎来了两个重要的节日——劳动节和母亲节。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体验劳动的成就感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感恩母亲节,信安镇第二小学开展了“用劳动谱写生活,用行动表达爱意”主题劳动实践活动,为家里做力所能及的劳动,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并从中体验父母的辛劳。

“手工礼物我来做”,孩子们通过亲手制作小礼物送给妈妈,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意。瞧,这些精心制作的贺卡,形式各异的手抄报,色彩绚丽的绘画,都蕴含着他们对母亲深深的爱。

妈妈是家里最忙碌的人,每天各种事情从早晨做到晚上,送我上学、接我放学、辅导功课,还有很多家务活,妈妈这么忙,我们也应该成为她的小帮手,帮她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扫地、擦地、洗衣服、擦桌子......让最亲爱的妈妈放松一下,好好休息。

我们的妈妈曾经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公主,但为了我们化身大厨,每天结束工作后就扎入厨房,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营养搭配均衡的美味佳肴。我们已经是“大”朋友们了,我们也能给最爱的妈妈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孩子们走进了厨房,制作造型精美的水果拼盘,甚至拿起了菜刀、铲子大展身手,为家人做一道菜,还有的学会了包饺子,让家人尝尝自己的手艺。

在逐渐驾轻就熟中,一个个整理小达人、清洁小能手、手工小达人、小主厨脱颖而出。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让孩子们学会了技能,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懂得了父母辛苦的付出,从而更加珍惜劳动成果,尊重他人的劳动。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作为新时代的好学生,我们要从小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让我们的智慧在劳动中发光,能力在劳动中闪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