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落实责任、筑牢防线——霸州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培训会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15 11:23:41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省、廊坊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基层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和突发性疫情紧急处置,落实基层医务人员对发热等可疑患者早发现、早报告的责任,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预警“哨点”作用,依法、科学、精准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df3efe4f765c4382a437c02fb29a0e93.jpg

2022年7月11日上午10点霸州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及辖区所有卫生室/诊所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卫健局会议精神,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下发“接诊十须知”等宣传材料,强调关于乡村两级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接诊十须知”的措施,并在现场签署责任状。

cf6df822a3a6447093314e254ce7ed70.jpg

各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坚持抗疫优先原则,立足区域联动、上下联动,聚焦短板弱项,构建扁平化组织构架,夯实基层防控基础。

31006e38296a4e55bab34f527074e2d0.jpg

培训会后,组织各卫生室/诊所负责人到试点卫生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在试点卫生室开展了发热患者接诊现场演练。

各负责人表示经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接诊十须知”措施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筑牢新冠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