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霸州市杨芬港镇阙里墅村——迟桂花家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11:55:33 浏览次数: 【字体:

提起迟桂花一家,在杨芬港镇阙里墅村人人都禁不住竖起大拇指。她与丈夫一起用亲情、真情和爱心共同构筑着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

306d83fbc4324fe2a12e0d8eb91ba8c6.jpg

在迟桂花家中,一家人经常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父慈子孝、夫敬妻贤,儿孙绕膝,幸福和谐,是邻里们羡慕的模范家庭。

迟桂花有一个三代同堂的和睦家庭,每天她细心地打理着家庭生活,使担任阙里墅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的丈夫全身心的做好工作,使得村务工作成绩显著。都说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正因为有了迟桂花这个坚强的后盾,她的丈夫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村街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文明村街”、“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丈夫提起自己地妻子时,无限感慨地说:“有妻子大力支持,我没有理由不把村务工作干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有她一半的功劳。”

db5b61e9d5a948d9a89547bad38c8ee1.jpg

周末或节假日期间,迟桂花和儿媳妇一起陪孩子玩游戏,下象棋,用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教育引导下一代。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迟桂花坚持言传身教引导子女,使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时常对儿子说:“儿子呀,党培养你有文化,国家给了你工作岗位,你要兢兢业业地工作,做优秀职工,报答党恩。”母亲这番语重心长的话,儿子听到心上,记在心里,更加增强了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信心。

8daf3bdfd88f4ad7bb3225a4d9828e69.jpg

人们常说,居家过日子最难相处的是婆媳关系,但在迟桂花的家里,她与儿媳妇之间的关系如同闺蜜、情似母女。平日里,迟桂花就经常和儿媳一起做饭,有说有笑。

98b3e6e4f3484b98ac6ddb97358225b5.jpg

一有空闲时间,迟桂花总是抢着带孙子,让儿媳妇有更多休息时间。儿媳妇则心疼婆婆,为婆婆按摩。

人们常说,居家过日子最难相处的是婆媳关系。但在迟桂花看来却不然,处好婆媳关系就在一个“心”,要给予媳妇的关爱等同于一位母亲对女儿的爱。儿媳妇李娜生育小孙子时,迟桂花一直陪伴在医院。每天她扶着儿媳起坐、擦拭身体、端饭、倒尿,儿媳妇产期迟桂花都这样默默真情付出。在儿媳妇眼里,她是一位疼爱媳妇的好婆婆。儿媳妇在日常生活中倍加珍惜这份真挚的婆媳感情,家务活抢着干,大事小情为老人分担,过年过节给婆婆买衣购物,刚刚过去的“春节”儿媳妇给婆婆添置了一枚金戒指,儿媳妇的孝敬换来婆婆身心愉悦。她逢人便夸儿媳妇孝顺。疼爱子孙、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需要代代人的传承,才能使家庭兴旺、安宁。迟桂花就是这样做的。

迟桂花不但悉心照料着家庭,她还是村街公益活动的参与者。多年来,迟桂花都把自己的零花钱挤出一部分捐资助教,参与村委会组织的“春暖工程”,为贫困学生奉献爱心,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的村民行列中有她的身影,她把爱心奉献给了社会。

迟桂花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教育家人爱国爱党、守法遵德,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用她的辛勤付出营造了一个让邻里们羡慕的模范家庭。迟桂花的家庭曾多次被省、廊坊市、霸州市妇联评选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并在2022年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评选中被授予“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