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活态传承激发非遗新活力

作者: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11-17 10:30:23 浏览次数: 【字体: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的文化印记。近年来,霸州市以活态传承激发非遗新活力,让非遗文化在霸州大地“活起来”“靓起来”。

胜芳花会历史悠久,是当地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3月起,胜芳镇组织开展“千年古镇 魅力胜芳”传统花会展演活动,每周末至少有一道花会亮相,提升了文化旅游形象,推动了非遗保护与传承。

3eb056d5bdfe4cbe82da0722610f64f4.jpg

为充分发挥学校非遗教育和传承主阵地作用,今年,霸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文广旅局、教体局、胜芳镇等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胜芳花灯、薛记糕点、南拾锦会等非遗传承人走进23所中小学校,向千余名学生传授展示非遗文化的技艺和魅力,普及非遗保护知识,弘扬传统优秀文化。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