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王丹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03 08:38:1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市政协领导牛岳峰、程亮、马西波、李新军、王文淼、杜卫东、杜海涛,市政协秘书长刘永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房欣、刘志亮、牛双秋、郭德清、颜士忠、缪小斌、苏振东、刘仰生、吴全通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我市各人民团体和群众组织负责人、六届廊坊市政协驻霸州的委员列席会议。大会由杜海涛同志主持。
    会议应出席委员225人,实际出席2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房欣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说,五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五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发挥党联系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上,做出了新贡献;在发挥团结民主、维护稳定的疏导协调作用上,做出了新努力;在发挥市委、市政府智囊参谋作用上,做出了新业绩。特别是围绕推进去产能、协同发展、转型升级、项目建设、生态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房欣说,今年,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种重大利好集中释放,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发作为,集中精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开创霸州改革发展新局面。
    房欣指出,开创新局面,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着力推动协同发展、着力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强化生态建设、着力完善民生保障、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建设京南重要交通枢纽、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地,争创经济强市、打造生态新城、建设美丽霸州。制定的两大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和宽裕的小康生活。力争用3-5年时间,综合实力重返廊坊乃至全省第一梯队。
    房欣指出,开创新局面,要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要以敢打必胜的精神实现良好开局,要以敢为人先的气魄推进改革创新,要以敢挑重任的担当大力攻坚克难;开创新局面,要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真正发挥政协参政议政职能,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主席牛岳峰所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副主席李新军所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委员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列席了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代市长刘志亮所作的《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市委书记房欣的重要讲话、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撰写、提交了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提案119件。
    全体委员经过充分协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杜海涛代表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和常委作了表态发言。
    27日下午,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市政协领导牛岳峰、程亮、马西波、李新军、王文淼、杜卫东、杜海涛,秘书长刘永利在主席台就座。市领导房欣、刘志亮、牛双秋、郭德清、颜士忠、缪小斌、苏振东、刘仰生、吴全通等四套班子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闭幕会由政协副主席杜卫东主持。
    会议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本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牛岳峰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今后五年是霸州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是各种优势和潜力最能得到有效释放的时期,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又好又快发展最为宝贵和有利的时期,也是政协工作服务发展、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七届市政协要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发挥特点优势,履行三项职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牛岳峰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移。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工作上同心同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始终坚持紧扣中心,服务霸州发展大局不缺位。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努力实施“争创经济强市、打造生态新城、建设美丽霸州”三大发展战略,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协同发展、优化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更加灵活、更为有效的民主协商,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履职为民宗旨不动摇。把重大的、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当好下情上达的联络员,上情下达的宣传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落实政策的监督员。要始终坚持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不松懈。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建设、专委会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及政协机关建设,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务实、有序、高效运行。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推动转型发展、助推全面小康、促进社会和谐、推进民主政治,谋大计、献良策、建诤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市委、市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出了有益的参考,充分展示了委员们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风采。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