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王军宽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7-04-11 08:40:54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4月1日上午,房欣、刘志亮、颜士忠、缪小斌、苏振东、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晖、王立华、柴立新、郑永强、樊冬、李向伟、李新军、王文淼、杜卫东、杜海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康仙庄乡中豪家务村义务植树,倡导全市上下掀起植树造林新热潮,为打造生态霸州再添新绿。
    刚一下车,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等市领导就拿起铁锨走向植树点,同正在植树的党员干部一起,两三人一组分别忙碌起来。大家有的下苗扶正、有的培土踩实、有的为苗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植树现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大家都一丝不苟。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为美丽的霸州又增添了几许绿意。
    植树过程中,房欣一边挥锹培土,一边与康仙庄乡以及林业部门负责同志交谈,详细了解全市植树造林情况。
    房欣说:“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功在当代、造福子孙。今天我们一起来这里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美化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相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激发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热情,营造全民参与、植树光荣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做到造林与管护并举,明确树木管护责、权、利,确保‘栽得上、管得好、护得住’,切实提高造林绿化效果,为打造美丽霸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植树期间,刘志亮叮嘱林业技术人员,要现场指导好植树活动,确保栽植一株成活一株,造林一片成活一片、保存一片,重点做好后期管护工作,为霸州绿色发展提供生态安全保障。
    据了解,春季植树活动共有500余人参加,植树面积200余亩。今年,我市植树造林任务为6万亩。其中,春季将完成造林4.8万亩,占全年任务的80%;秋冬季将完成造林1.2万亩,占全年任务的20%。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