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市建设局治理牤牛河油污污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6 08:54:0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内的河道水面上突然出现了大量油污,污染面积达一万余平米。走在公园的甬路上,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机油味。


\
 
    为了还广大市民一个干净、舒适的游览环境,市建设局公园管理部门立刻行动起来,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油污治理工作。经过查询相关资料和咨询有关专业人士,公园管理部门制定了一套针对性强,并且行之有效的治理方案:使用围油栏、吸油毡、抽水泵、吸污车等多种设备和手段进行综合治理。对于大面积的厚油层,先利用围油栏,将油污控制到水面的最北侧,然后使用抽水泵,抽吸表层油污水,向市政污水管道排放。对于亲水平台、睡莲、蒲草范围内的油污,大量使用吸油毡进行吸附,同时结合使用吸污车进行治理。为了防止后续出现的污染,再利用围油栏在市政雨水管道闸口外,布置防护层,同时预备足量的吸油毡,以应对后续可能再次出现的油污。

    经过一周多的紧张治理,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目前大范围的水面已经没有了油污,恢复了清亮。接下来,市建设局公园管理部门将继续对局部难以清理的油污加强治理,争取早日使牤牛河公园的水面还原到本来的面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