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市:集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

作者:霸州市委宣传部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7-08-31 10:59:0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6日,霸州市在华夏民间收藏馆广场集中开展了多种方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场上,彩旗飘扬,来自全市30多个单位和社会公益组织的1000多名志愿者齐聚于此,掀起了该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的新高潮。

  志愿者入户征求意见。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星期六文明行动”包括文明礼仪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健康咨询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座谈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践行文明,传递文明,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参与度,凝聚创城的强大合力。

  小学生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创城宣传品。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社区,志愿者们一边倾听百姓对创城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做好记录,一边对小区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在背街小巷,志愿者们带着自备的工具认真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在主干道,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地边发放宣传资料,边及时劝导纠正群众不文明行为;量血压、测血糖……来自卫生部门的志愿者们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做检查、解疑惑。

  廊坊市第四医院志愿者为群众义诊。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的活动中,全市千余名志愿者共深入16个住宅小区开展创城宣传、环境整治活动,清理城市小广告6000余处,走访社区居民200余家,共计发放《霸州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印有“文明创建”字样的扇子、围裙等宣传品8000份。
据悉,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霸州市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细化志愿服务项目,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场次,参与人数达1万余人次,营造了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