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六小学颁发建校史上第一枚校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4 17:03:3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9月4日,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学生们满怀希望踏进了新学期的校门。上午,伴随着新学期开学的喜悦之情,霸州市第六小学的全体师生收到了市六小建校史上的第一枚校徽。从今天起,市六小的每一位师生都拥有了一枚代表自己身份的校徽了!

    校徽呈圆形,直径4厘米,黄绿色底色,下面是一本翻开的书,代表了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书上托着一个活泼变形的艺术字——6,代表市六小;6上面是五颗各色小五星,代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圆形的外围是草绿色的镶边,上下分别是汉字和英文的“霸州市第六小学”,代表了市六小绿色、科学、和谐、发展的明天。
\
 
    各班非常重视校徽的发放,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发放仪式。学生们刚拿到校徽,就爱不释手地翻看着,小心地把它佩戴在胸前,彼此欣赏着。从今天起,他们每天都会佩戴校徽上下学,把校徽当成荣誉一样爱护。

\
 
    校徽是一个学校的标志之一,在佩戴时给佩戴者在无形中增加了纪律的约束,规范了学生行为,增强学生为学校添光彩的意识,培养他们对班级、对学校、对国家的热爱。校徽作为一种“校园文化”的载体,蕴涵着市六小“阳春六小,绿色育人”的办学理念。校徽的发放,标志着学校管理进一步规范,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