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2018年造林绿化誓师动员大会

作者:王丽营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8-03-21 14:50:2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6日,我市召开2018年造林绿化誓师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廊坊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2018年造林绿化动员大会精神,对今年我市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誓师动员和全面安排部署。市领导房欣、刘志亮、缪小斌、苏振东、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韩清华、柴立新、樊冬、李向伟出席大会。市造林绿化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农办主任,部分村街负责人,市林业局中层以上干部、部分造林大户参加了大会。

    市委书记房欣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相继组织实施了“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和“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等工程。这其中,我们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我市的造林绿化工作还有不小差距,措施不够实、品位不够高、廊道闭合不够、景观规模不大、林木管护不到位、造林不成林等问题还很突出,全市森林覆盖率和省市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今年以来,廊坊市委、市政府又把植树造林,提升到事关全市乃至京津冀地区生态安全的战略高度,决定在全市革命性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启动大规模、高档次、新机制国土绿化攻坚行动,希望大家切实提起高度重视,科学有序推进,集中力量攻坚,不断提升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整体水平。

    房欣强调,造林绿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下大功夫、花大气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植树就是致富,造林就是造福,抓绿化就是抓发展、抓环境、抓民生的理论,坚决打赢这场造林绿化攻坚战;要聚焦重点任务,整体推进,突出重点部位,坚持因地制宜,抓好统筹结合,注重造林质量,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健全完善森林火灾预防扑救保障体系,强化林业有害生物的联防联控,确保森林生态安全;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严格督导,广泛宣传,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好春季植树造林攻坚战,为创建新时代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长刘志亮作会议讲话。他指出,造林绿化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也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是贯彻绿化发展理念,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需要,是对接雄安新区、打造京雄周边生态涵养带的需要,是加强生态修复、建设美好家园的需要,是惠农增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造林绿化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行动自觉,按照今天会议的部署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革命性推进各项工作,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刘志亮强调,造林绿化工作季节性、实效性非常强,我市把造林绿化作为今年全市的重点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配足配强领导机构,做到了提格指挥部、提格办公室、提格工作小组,“三个提格”史无前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造林绿化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守住“时间点”、体现“大规模”、力求“高档次”、实现“多样化”四条原则,高标准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要突出抓好“点”、“线”、“面”三个重点,坚决打赢造林绿化攻坚战;要落实市级层面、部门层面、乡镇层面、大户层面四方责任,强化造林绿化工作保障。要以打造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核心区为目标,落实廊坊“一带多廊、百园千村、万亩秀林”的工作要求,大力营建平原森林,最终达到“点”上有精品、“线”上有景观、“面”上有规模的生态景观效果。

    会上,副市长李向伟通报了我市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部分乡镇、市直部门和造林大户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区、办)向市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