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掀起2018年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作者:王秋梅 侯瑶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6 09:25:10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房欣,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亮、市委副书记牛双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德清等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直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共计400余人来到霸州镇前卜庄村新河南植树现场开展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把我市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推向深入,掀起全民植树添绿的热潮。
    上午9时许,房欣一行来到植树现场,与干部职工分组协作,挖坑、扶苗、铲土、压紧……合力种下一棵棵白蜡树。
    在市领导的带动下,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两人一组或三五成队,扶直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完成霸州镇前卜庄村新河南地块种植200余亩,栽种白蜡、油松、金叶榆、香花槐树18000余株,为马路两旁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参加植树活动的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我市对接雄安新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我市2018年造林绿化任务是10万亩,其中新造林6万亩,改造提升4万亩,新造林和改造提升都要求春季完成全年任务的80%以上。为确保完成任务并实现全面质量提升,我市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力争“两季任务一季完、一季任务再提前”,为全市创森工作做贡献。
    此次植树活动,各乡镇(区、办)根据各自的造林绿化总体目标,共设立了14个分会场,植树面积1200余亩,种植国槐、法桐、樱花、白蜡、丝棉木等风景树5万余株。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