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辛章办事处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作者: 来源:辛章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07-18 09: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天气多变,阵雨较多,针对近期多次出现的强降雨雨量大、雨势猛、雨情间断性强的特点,辛章办事处采取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加强雨情、水情短信预警通知,一旦发生强降雨天气,预警通知及防范措施会在第一时间以微信、短信和电话再确认的形式传达至各村街防汛指挥部第一责任人;其次,重视巡堤查险,特别关注辛章南小埝小摆渡桥道口、大摆渡桥道口决口的可能发生,注重防范洪水及地质灾害的发生、落实突发抢险救灾责任;再次,各村街相关部门相关人员高度重视,严加防范。

\

大汛当前,辛章办事处高度警戒,严阵以待,确保全处安全度汛。一是加强防汛指挥,明确职责分工。为确保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辛章办事处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和内容,切实加强对全处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导工作,从上至下在全处范围内编织出一张符合自身实际又覆盖全面的防汛工作“网络图”。二是深入防汛排查。针对今年防汛形势,办事处及早对重点险情地段进行全面普查,加强防汛水利设施的建设,对泄洪沟渠进行清理、疏通和加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泄洪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三是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都有人值班,值班领导电话24小时开通,要求值班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等信息,严格按照防汛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并认真做好工作记录的上报、统计工作。四是关注弱势群体。各村密切关注“五保户”、“弱势群体”和孤寡老人情况,查看住所,畅通排水,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危及人身安全的住户,要先行搬离,妥善安置,确保雨季不出现一例死人伤人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截至目前,清理沟渠阻水障碍物4000立方米,储备防汛软料2万公斤、木桩100根、扦子200棵、砂子1400立方,碎石2300立方米(其中:0.5-1cm,500立方米;1-2cm,600立方米;2-3cm,1200立方米)、铁锨50把,雨披40个,雨靴40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