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来源:康仙庄乡 发布时间:2018-10-19 08:40: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传承中华美德,培育民族精神,提高学生文化素养,陶冶情操,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全面提高,10月16日,康仙庄沙里完全小学组织班级开展了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以“尊老敬老,感恩同行”为主题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种多样。通过感人的故事、生动的事例,不但使同学们知道了重阳节的由来,还懂得了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而告诫每位同学都要尊敬老人,对待每位爷爷奶奶都要有礼貌,帮助长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老师们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求每位学生为自己家里的老人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用一种自己觉得特别的方式表达爱。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生不仅了解了重阳节的习俗,而且懂得了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感悟重阳文化、传承敬老美德,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