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散煤管控治理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12-25 09: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散煤管控领导小组,书记、镇长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线作战、切块管理,把47个村街划分为15个中网格、47个小网格,明确管控负责人和村街具体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现散煤管控治理网格化。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成立散煤管控巡查队,配合市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巡查、执法任务,对辖区内所有商户进行全面巡查;各村街在运煤车辆必经路口设卡拦截,加强对农用车、机动三轮车等小型运煤车辆的检查,形成立体化、无缝隙监控体系;在对“气代煤”改造户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严查农户储煤行为,对发现的散煤一律没收。三是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公安局、环保局、城管局等部门对112国道、盐水河道、建设道、106国道、兴华路的“三横两纵”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商户立即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清理散煤6.3吨、煤球21袋、蜂窝煤1.1吨、小煤炉109个。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高音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散煤管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奖惩措施和治理成果,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悬挂条幅161条,与所有商家门店签署《无煤化承诺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