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辛章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大堆”清理工作

作者:肖湘 来源:辛章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12-28 08: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霸州市委、市政府对《霸州市农村“三大堆”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辛章办事处不断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坚持整治与引导相结合、整治与教育相结合、整治与自治相结合,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在全处15个村街深入广泛的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办事处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主任及各村街书记村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日常检查督导各村街的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对此项工作的指导力度,全力推进“三大堆”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

二、建立长效对接机制。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开展村街与康洁公司合作的专项整治工作,各村街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与康洁公司的保洁人员共同配合,充分的调动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三大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辛章有线电视开设清理“三大堆”专栏,建立微信群,不定时发送“三大堆”清理整治信息,营造“你追我赶”的整治氛围。并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单、喇叭广播、警示牌及群众动员会等方式广泛进行宣传,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整治农村“三大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三大堆”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下坚持的思想基础。

自今年清理“三大堆”行动开展以来,我处共召开群众动员会14次,群众参与2180余次,动用挖掘机212辆次,垃圾清理车746辆次,清理“三大堆”470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