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信安镇爱心基金10年救助300余户贫困家庭

作者: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08: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日,一场爱心募捐活动在霸州市信安镇25个分会场举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到该镇第八个“爱心捐赠日”活动中。据统计,当日共募集善款249055元。

据了解,早在2009年,信安镇就成立了“春蕾助学基金”。随着救助基金不断增加和救助面逐步扩大,该镇先后又成立了“优秀学生奖助学基金”“困难家庭儿童重大病救助基金”“重大疾病一帮一救助基金”“特困家庭救助基金”。2012年,该镇将这五项基金整合为“信安镇爱心救助基金”,并确定每年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为该镇“爱心捐赠日”。截至目前,该镇爱心基金累计接受社会各界捐款8637093.3元,发放捐款7175951.2元,救助困难家庭300余户。

该镇还成立了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基金募集和发放工作,建立健全贫困生档案及动态管理制度,严格做到管理制度上墙、资助结果公开。该镇出台了一系列基金管理办法、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基金发放程序等相关制度,不断提高爱心基金公信力和感召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