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子乡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政府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1-21 08: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事宜。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定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截至目前,共召开安全生产例会3次,调度培训会议2次。二是强化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等各项制度,形成以“一岗双责”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和安全防护措施,增强包村领导和村“两委”干部责任感。三是突出重点。对各企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并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隐患较大的,采取断电强制措施,直至整改验收合格。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120家,发现安全隐患155处,整改151处。四是加大监督。组建督导小组,对全乡各企业及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督导,在每周召开的专项工作调度会通报督导发现的问题,督促各企业和重点行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五是加强宣传。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召开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并通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等形式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工作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粉刷永久性安全生产标语60余条,悬挂安全生产条幅30余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