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辛章办深入开展“三大堆”清理工作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1-24 09: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辛章办深入开展“三大堆”清理工作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一是细化工作任务。成立巡查组,逐村对辖区内“三大堆”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三大堆”问题台账,明确清理村街数量、完成时限、目标任务及职责分工。加大对各村街胡同、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的整治力度,彻底清理“三大堆”,确保不留死角死面。二是建立网格化管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包片包村责任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级级保完成的网格化管理方式。成立三个督导组,每天对各村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进行痕迹化管理,形成“一天一通报,一天一排名,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报”工作机制。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每个村街明确一名负责人同康洁公司共同管理卫生清理队伍,形成村街与康洁公司共同管理模式,确保及时清理各村街“脏、乱、差”区域,始终保持好良好卫生环境。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动员会、电视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清理“三大堆”重要意义,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在辛章有线电视台滚屏播放宣传标语80余条,发放《关于环境卫生致全处人民的一封信》4000余份,召开群众动员会20余次,群众参与3000余次,共动用挖掘机260辆次、垃圾清理车1213辆次,清理“三大堆”531处、坑塘26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