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扬芬港四街垃圾坑上建起“精神宝地”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09: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正月十五我们闹花灯,闹闹串串喜庆火火的红,合家团圆的东方巨龙,腾飞着划破这星空……”2月19日下午,伴随着喜庆的乐曲,霸州扬芬港镇四街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的舞台上,一场由当地村民自编自导的庆元宵联欢会正在上演。两年前,谁也没想到,一个人人避而远之的垃圾坑会变成现在人人向往的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会成为四邻八乡村民休闲娱乐的“精神宝地”。

“邻村村民都羡慕我们村有这个活动中心。”扬芬港镇四街村民任凤花是当地开心舞蹈队的队长,自打活动中心建成后,她就和队员们天天在这里练习,“咱农村妇女,白天就是忙活家里的活儿,一天下来,腰也疼、腿也疼。上这儿跳几下,解乏了,心里也美了!”

2017年之前,霸州扬芬港镇四街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所处的地方是一个一到夏天就蚊虫滋生、恶臭难闻的垃圾坑。村民告诉记者,垃圾坑是附近有名的“地标”。它的形成时间无从考证,只知道村民们都往那儿倒垃圾,时间一长,垃圾也就越来越多。

2017年,扬芬港镇四街决定集中力量办大事,投资56万元,通过环境集中整治,动用机械,花费300工时,先后清理垃圾3000余立方米,并对垃圾坑进行了填埋。垃圾坑没了,一块平整的土地呈现出来。但光这样还不够,扬芬港镇四街决定在垃圾坑上盖一座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可以提供文艺演出、教育培训、休闲健身、广场舞排练等多项服务功能。

2017年10月份,垃圾坑彻底完成了向活动中心的华丽转身,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的活动中心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全部水泥硬化,拥有面积80平方米的封闭式舞台,20平方米的电子屏幕墙,可以容纳800多人共同活动。此外,活动中心还建有活动室4间,安装健身器材16件。

两年来,活动中心真正发挥了“精神宝地”的作用。特别是节庆期间,活动中心就变得更加热闹。一场又一场的文化表演活动轮番上演,既有当地乡村团体的表演,又有廊坊市乃至外市友好村街的艺术团体演出。由于场地条件好,活动中心多次成为扬芬港镇广场舞比赛的训练、举办场地,成为全镇的“广场舞基地”。

如今,扬芬港镇依然把农村环境整治作为工作重点,逐步建立了“户户收集、村村清运、公司处理”的垃圾收运模式。“村容村貌提升了,人居环境改善了,我们农民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了。” 扬芬港四街村民史红娥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