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六步走”规范村级公章使用程序

作者: 来源:康仙庄镇 发布时间:2019-06-05 10: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村级公章管理和使用监督制度实施以来,康仙庄镇公章管理处杜绝部分村公章在使用过程中程序不规范、缺乏有效监督的状况,采取123456的程序,严格规范村街公章管理使用,边工作、边改进。在公章使用过程中,我镇实行一般性事务核实后直接签批盖章、六归档”123456”的规范流程,形成了“一填表、二签批、三审核、四登记、五盖章、六归档”的“六步走”监管流程,即盖章人领表,村两委签字,公章处人员审核,登记盖章归档,在审核过程中,公章管理处人员备案村两委干部签名笔迹和公章,仔细核查审批表。遇到土地、财务等重点事项,实行包村包片干部监督把关、主管领导审核把关,严核查;对“公章加盖审批、台账管理、定期核对及质询核查,坚持监管到位。到目前,我镇未出现因公章疏漏管理问题,而引发的群众上访现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