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严把“五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作者: 来源:康仙庄镇 发布时间:2019-06-11 08: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制订计划,严把总量关。为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宏观指导性,我镇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发展党员总量调控的要求,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员队伍建设需要,切合实际的制定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积极稳妥对发展党员数量和结构进行调控,确保党员队伍保持适度规模。坚持标准,严把入口关。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发展党员,着重看发展对象是否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是否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在致富带头人、回镇创业青年、复退军人、村委会干部、大学生村官和村民小组长中发展党员,在思想素质好的机关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在生产、营销、科研一线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注重实效,严把培养关。狠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每年由镇党委定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课堂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从各方面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激发入党热情,端正入党动机,使他们在政治上尽快成熟起来。规范操作,严把程序关。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在发展党员中,坚持做到“四个审查、五个公示、六个不发展”。保证发展的每一位党员符合组织程序,经得起人民群众的监督。健全机制,严把管理关。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强化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管理。明确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定党委书记为发展党员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形成了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镇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31名,确定发展对象22人(含女性4名,高中以上学历12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