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开展高铁高速沿线“双违”清理工作

作者:康仙庄镇 来源:康仙庄镇 发布时间:2019-06-14 08: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开展“两高”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科学部署,按照《霸州市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霸州市高铁高速沿线“双违”清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的相关要求,在全镇开展了综合整治活动。

一、制定方案、科学部署

镇党委、政府按照《霸州市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全镇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康仙庄镇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康仙庄镇两高沿线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方案按照“六三一”(六集中、三建设、一提升)要求从积存垃圾清理、坑塘治理、土地整理、“两伟”治理、村庄绿化等几个方面内容全面详细的对此次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二、加强宣传、强化督导

一是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列入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督查和年度考核范畴,对工作推进较慢的村街,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对照上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估和检查要求,定期对各项工作开展一次评估。二是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微信等,大力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加强卫生防疫、文明乡风等知识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大“两高”沿线巡查力度,严防“双违”建筑产生。四是对继续做好对有碍观瞻的私搭乱建、棚舍以及残垣断壁的清理工作。

三、多措并举、稳步推进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利用一周时间对“两高”沿线积存垃圾、坑塘河道、有碍观瞻的私搭乱建和残垣断壁等涉项内容进行了排查,并建立了工作台账,清理一处,消除一处;二是多措并举加大整改力度。组织水利、城建、环卫等涉项部门对“两高”沿线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两高”沿线各类垃圾36处,拆除各类广告牌匾50余块,清理村庄墙体里面广告20余处,清理房前屋后杂物40余处,清理沿线坑塘5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