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拧紧防汛安全阀

作者: 来源:康仙庄镇 发布时间:2019-06-19 08:30:54 浏览次数: 【字体:

全面排查,紧密部署。制定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健全组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镇长任副总指挥的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设后勤组、安全保卫组、抢救组、防洪防涝组、城防护组、宣传安置组、抢险组,各组由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村均成立了防汛抗旱小分队,周密计划,全面排查。对全镇的业堤段,菜窖等安全隐患区全面排查,对小区,校区,集市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区域进行隐患排查,限时整改,并制定抢险转移方案。

全面整改,集中治理。对重点沟渠、河道实行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包负责;维护保养栲栳圈扬水站,保证栲栳圈扬水站能够正常运转;组织栲栳圈、渔厂等村街对中亭堤-牤牛河东堤鼠洞进行封堵夯实;对康仙庄干渠的垃圾进行清理;与栲栳圈、渔厂签订责任状对中亭堤两侧的菜窖、临建、树木责令限期治理,每天对重点地段进行巡查,确保率辖区堤段安全检查工作到位。

全面布防,储备物资。40个村每村抽调30-40名青壮年组成了一支1400多人的应急抢险队,按照村大小安排3-5辆机动车作为应急备用;落实防汛物资,贮备沙子1400方,碎石2600方,红砖65万块,木桩200根,扦子550根,编织袋3000条;协调准备大型挖掘机2台,铲车3辆,自卸车5辆,随时可支援防汛工作;保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保证第一时间上报上级,多级联动进行抢险;制定了洼区,堤带村民转移安置抢救方案,一旦发生洪涝灾害,确保分洪区村民转移安置到位,同时,协调电业、水务和卫生医疗单位,及时做好卫生防疫和医疗救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