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多措并举搭建社会保障平台

作者: 来源:康仙庄镇 发布时间:2019-06-20 08:25:10 浏览次数: 【字体:

搭建资助救助平台。对因病、因灾致贫的困难家庭及时救助,救助各类癌症、尿毒症等大病患者15人;救助因火灾、车祸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临时困难户3户。

搭建低保五保平台。为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工作,对全乡200余户低保、五保户进行了重新核查。通过村街召开民主评议会、公示、入户核查、邻里走访、核算评估,对月人均收入高于600元的6户低保户予以注销,符合低保条件的10户困难户纳入农村低保,使全乡低保家庭做到了应保尽保。

搭建劳动保障平台。对辖区企业用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与工人签订劳动合同,避免因口头协议发生劳资纠纷;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起,涉案人数6人,涉及金额5万元;充分了解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发挥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保障农村劳动力合理输入输出。

搭建危房改造平台。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建档立卡户、五保、低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建立住房安全台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