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 来源:胜芳镇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15 08:54: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胜芳镇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统一指挥、科学调度,适时分洪、确保重点”的原则,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切实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度汛。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专门组织召开了防汛抗旱重点工作会议,强调防汛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大,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民强街、崔庄子村、石沟二村代表签订了防汛责任书,切实提高了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担任总指挥、镇长为副总指挥,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镇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水文气象信息组、物资供应组、防洪调度组、除涝蓄水组、抢救安置组、治安保卫组、宣传报道组、镇区排涝组、站前清理组,具体负责防汛各项工作。明确了各组的组长、副组长、成员,以及相关职责。明确了全镇各区域汛期的责任人和成员,对我镇的主要河流提防进行了分工并明确了负责人。

强化工作措施,抓好汛前准备工作。组建了防汛抢险预备队、防汛打桩班,明确各街村的防汛物资的分配,制定了《胜芳镇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和防汛值班表。在汛期到来之前对辖区内的扬水站进行了维修保养,对损坏的设备进行了更换。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了清理,对河道里的违建进行了拆除。组织了人员对河堤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制定了胜芳镇和蓄滞洪区6个街村的转移安置预案,并组织村街进行安全演习,为村民发放了转移安置明白纸,切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