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岔河集乡启动“日调度”机制稳扎稳打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岔河集乡 发布时间:2019-08-06 10:36:0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岔河集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重点工作专项调度会,决定从8月1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重点工作“攻坚月”行动,对人居环境整治、112国道改造提升、“散乱污”取缔等重点工作进行“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天天有进展,周周有突破,实现月底全面大提升。

8月1日,乡党委书记靳铮、乡长李明分别入村组织召开各村街“两委”干部会议,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宣讲并亲自入户发放明白纸、宣传单,为老百姓讲解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群众支持参与进来,为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新农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20个村街党员干部、保洁队伍在“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全面展开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各村街在全面巩固之前清理成果的同时,以大街小巷的生活和建筑垃圾、“三大堆”、残垣断壁以及村域坑塘垃圾等为重点进行清死角、全覆盖式的集中清理,工作开展过程中各村街在微信工作群进行晾晒对比、创先争优,充分激发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天下午5点准时召开乡领导班子会,对当天工作开展情况逐一汇报,对工作中出现的大小问题有针对性的研讨对策,一一化解。

通过5天来的“日调度”来看,全乡各项工作均呈现出良好事态,较之前来看乡、村两级干部现在的工作状态更好、干劲更足、抓得更实更细。调度会上,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强调:一要动起来,各项工作要不畏难、迎难上,点滴积累、步步为营、扎实推进;二要比起来,乡、村两级干部要正视各村街基础设施建设之间的固有差距,敢于晾晒、勇于争先,积极打造样板街道、样板村街,让大家找准差距、取长补短,带动全乡全面铺开,实现自我提升;三要恒起来,工作开展坚决不能“刮大风”,不能重视就抓起来,不重视了就撂下去,要持之以恒、全始全终,要把人居环境整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全乡老百姓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会上,还对112国道改造提升、“散乱污”取缔、散煤管控、食品安全、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同调度、同部署。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