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进一步规范低保申报程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14:56:29 浏览次数: 【字体:

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骗取保、福利保”。镇民政所对低保申请对象逐一进行入户调查,调查时联系包村干部全部参加调查核实,主要核实家庭经济收入、家庭人口、固定资产、金融资产、外嫁女儿收入等,然后指导村街召开民主评议会,并进行公示。镇民政所对核查符合低保条件的进行审批后,及时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再上报市民政局审批。在民主评议时,对村干部亲属享受低保情况进行备案,如有村干部亲属申请低保,坚持民主评议时村干部回避的原则。经核查,我镇无村干部亲属享受低保政策情况。今年1至8月份,通过个人申请、民主评议、镇村调查核实、公示、核对信息等程序,新增低保户17户25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