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众志成城抗疫情·信安镇在行动】阻击疫情,有种力量叫走家串户的大喇叭!

作者: 来源:信安镇 发布时间:2020-02-13 08:41:4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信安镇广大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镇委、镇政府号召,奋战在全镇的每一个角落,走街串巷搞宣传、巡回检查、疏散劝导聚集人群,在全镇筑起了宣传的移动长城。

11ecb0f65b594e509841248128ae6c2e.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信安镇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根据信安镇实际需要充当起"宣传员"、“劝阻员”全力以赴为病毒防控工作做贡献!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告知书、一封信、喇叭巡逻广播、微信报送等多种形式,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让辖区村民对科学防控疫情有清醒理智的认识,掌握科学有效的方法。

cd87a3a39a5b4dc1b1a1499a9eb2d66c.jpg

针对农村老人大多不使用智能手机,疫情信息掌握不畅的情况,利用扩音喇叭播放告全镇人民书,志愿者每天走街串户在村庄内进行流动循环播放,还有的利用村街高音喇叭循环播放。“现在是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用最传统的叫喊方式流动宣传,容易被当地人接受。”鼎城公交客运公司吴敬超说到。老年人是本次新冠肺炎重点防治的群体之一,现在停留在室外的80%以上都是老年人,他们中很多人不会用手机,用最传统的叫喊方式流动宣传,也更容易让老年人接受。

8997d373e4f842f2a50afbacab447242.jpg

同时,还组建了“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利用流动宣传车、村组大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505d19b13d414017935391da2ee3e968.jpg

仁义街的志愿者张红霞说:“这可是个重要任务,是全镇重要防线。我做为志愿者又是镇民,绝对有责任有义务尽一份力量。我们往这一站,身后可是千万个父老乡亲!我们宣传得细致一点,大伙就能更清楚地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才能多一份安全”。一句“身后可是千万个父老乡亲”道出了每个防疫工作者的心声,让人泪目,更让人起敬。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