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防控疫情 ·霸州在行动】裕华街道办事处战“疫”面前的一抹“志愿红”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06 09:44:0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特殊时期,裕华街道办事处社区的各个角落涌现出了一个个“红马甲”,他们默默的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中,在这里不是责任与义务,是真正的情怀。

疫情防控 退役军人不缺席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必须站出来!”张迎军在看到社区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主动请缨,从大年三十起,便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他的发动下,河西社区组建了8人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13a3be6dcbfe430bbf05b62b900d8637.jpg

这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中,有的是退役几十年的老党员,也有刚退役的年轻士兵。他们发挥自己对社区环境、居民熟悉的优势,戴上口罩、戴上红袖标、拿上宣传单,来到防控卡点、重要路口,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入车辆进行身份核查登记,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每家每户外来人员的排查;向村民宣传讲解防疫知识。他们还主动承担起小区环境消毒整治工作,每天定时到各单元楼、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液。一个多月以来,没有一名志愿者请过假、没有一人耽误工作。

他们有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吃住在社区,加班加点已是常态。“我们要发扬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让他们再现军人形象,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河西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41ecc25391524212bb6bcc3c85276927.jpg

退休老人彰显“志愿红”情结

在志愿者中不仅有退役军人这样的中坚力量,还有为社会奉献一生的退休老人。在阿尔卡地亚小区防控点上,有一支特殊的志愿者团队,平均年龄70岁以上,大多都是党员。

他们每天早早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和手套,拎上消毒液,带着小喇叭,张贴宣传单,测量体温,对外出的居民进行劝导……这群银发志愿者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86岁的退休教师林向忱,是卡点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每天早晨6点钟,林老师就来到社区卡点开始一天的工作,开始为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足足要忙活一个上午;下午,林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和服务员,小区哪家居民有困难,只要一个电话,林老师就会主动上门,帮大家想办法、出主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大家安心。居民们都笑着说:“林老师别看岁数大,工作热情比得上小伙子”。

“我家就住在这里,为大家做点事是应该。看着大家都那么忙,我实在是坐不住呀。”林老师说。

父子齐上阵联手抗疫情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隆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就有这样一对“父子兵”。父亲闫书琪今年58岁,是隆泰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儿子闫东峰在河北省涿州市工作,春节期间,因疫情暴发一直待在家中。

fe872111adf140ab9d3e72f0277e3e29.jpg

疫情发生以来,父亲闫书琪一直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儿子在家可坐不住了。闫东峰通过社区微信群,了解到社区有些居民采购困难的情况后,便和父亲提出,要和父亲一起承担起为社区隔离人员和有特殊需要的人员代购蔬菜、水果等各种生活用品的工作。

2月15日中午,闫东峰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书香苑16号楼屈大姐求助代购生活用品,父子俩二话不说,立即拿着购买清单出了门。看到满头大汗,送货上门的父子,屈大姐激动的连连致谢。

e5aac55806bf44fcbea33549c5ba4b27.jpg

“我是一名党员,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虽然回不了工作岗位,但我想和父亲一起为大家做点贡献”闫东峰说。

除了常规工作外,广大志愿者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抗疫歌曲、诗歌等一大批传播正能量的文艺作品,通过广播、网络等各种渠道脱颖而出,传遍大街小巷。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正是有了社区志愿者的加入,尽一切努力来协助社区做好防范工作,才能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让志愿之光照亮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