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抗疫”英雄谱——东段乡基层干部王兴

作者: 来源:东段乡 发布时间:2020-03-06 12:20: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击了武汉,随之蔓延到全国,笼罩在病毒阴霾下的社会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冲击。疫情要防控,经济发展也不能落下,企业复工势在必行。东段乡大大小小工业企业一千余家,当疫情防控攻坚期遇上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关键期,安监站负责人王兴同志迎难而上,勇担重任。

王兴,男,198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作为安全生产负责人,在霸州市、东段乡党委、政府提出“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的要求下,王兴同志闻命而动,凭借多年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带领安监站人员精准有序扎实推动企业复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两项工作同检查同落实。

44216691537c4415ba4f49de0e472ee3.jpg

一、未雨绸缪,疫情防控中不忘安全生产。王兴同志既是安监站负责人,也是包村干部。大年初四投入防控一线,在帮助包联村街摸排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的同时,没有忘记企业安全生产。京华、兆建、海洪等公司作为东段乡数一数二的规上企业,为保证客户,尤其是支援重疫区应急医院建设的需求,疫情防控期间仍保留20%的生产能力。王兴同志充分认识到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的危险性和重要性,协助企业成立防疫专班,要求企业为员工提供防疫物资,严格规范员工出入管理,监督做好厂区消毒,多道防线织牢疫情和安全生产的防控网,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为全乡创造经济效益。

二、迎难而上,疫情防控下抓牢安全生产。当前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东段乡迎来企业复工复产大潮,28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129家有手续的企业和1000余家完成改造提升的企业也陆续复工中。平日里的企业安全生产已经让他们忙的不可开交,疫情尚未完全散去,两项工作要同时抓,王兴同志迎难而上,在党委政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他根据多年的安全工作经验,敏锐的隐患消除视角,深入一线负责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要求企业录入人员信息台账,每日监测员工体温,严控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与消毒,多方联系协助企业购置防护服、医用口罩及消毒水和高度酒精,同时要求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为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9c9c7ab7d6f647029e2354b50b512030.jpg

三、一鼓作气,强化疫情防控下的企业监管。“我们现在不是在与你商量,是必须要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防护用品……”,王兴同志跟企业老板正在据理力争,“工厂外来人员和本厂人员众多,时有接触,厂房空气流通不畅,一旦有疫情很快就会造成交叉感染,现在全国上下都在为防控疫情战斗,咱也不能只顾小钱不顾长远利益”。在他有理有据的劝说下,企业老板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程序措施的重要性,主动配合安监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后,确保安全生产需要长期监督,王兴同志一鼓作气,每天有计划地对已经复产复工的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不到位的企业马上进行劝说整改,毫不放松。

“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否则就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作为安全生产负责人,王兴同志始终把这句话放在耳边,不论是平日里,还是疫情中,他都用高度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的管理方法,确保东段乡企业安全生产贯穿始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