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市领导到煎茶铺镇慰问一线抗击疫情的军人家属

作者: 来源:煎茶铺镇 发布时间:2020-03-12 12:04: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3月8日,霸州市市委常委、市武装部部长黄四春、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双拥办主任牟振华、副局长杨保东,煎茶铺镇镇长任建永、副镇长夏和青,煎茶铺镇武装部部长李彦路以及村街书记等人对在武汉一线执行抗击疫情任务的军人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将一束束象征荣誉、代表着问候的鲜花,送到3位疫情防控一线的军人家属手中。

dbb49ccc79ab4efbb4ef8fbb0fd245d8.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镇有3名军人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与病毒斗争,为武汉人民筑起新的防护墙。他们中有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也有承担运输任务的驾驶员。他们有的两地分居,有的孩子还小……家里有很多实际困难和问题,但都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现任成都总军区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鑫,疫情发生后随第一批医疗分队进驻武汉火神山医院从事一线医疗工作,如今,已在火神山医院工作两个月。

湖北预备役高炮师参谋长胡朝华的爱人杨金花,是煎茶铺镇胡各庄街的一名普通农民,丈夫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作为妻子,她既自豪又惦念。杨金花说,她会尽力照顾好家里,消除丈夫的后顾之忧。虽然对丈夫去一线执行任务也是百般牵挂,但作为家属,对他的工作必须要大力支持!也希望他能早日结束战斗,平安归来。同时,也感谢党和政府对家属的深切关怀,一定会把家乡父老的关心转达给在前线执行任务的丈夫,让他安心战“疫”!

22岁的赵昊宇,是湖北省军区勤务汽车分队的一名士官,疫情发生后同样也在武汉与“病毒”赛跑,从事着防疫物资运输工作。孩子的父亲赵志凯告诉我们,春节期间赵昊宇给家里打过一次电话,说他即将要前往武汉执勤保障,让他们不要担心,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前两天还打过一次简短的电话报了平安,要说不担心那是假话,但我觉得儿子既然是一名军人,就要有军人的担当,在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

正是有了无数个默默付出的军人家属,才让军人的信念更坚强、脚步更铿锵。此次慰问,领导们带去了防疫物品、药物、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亲切询问了家属们的身体状况,有没有什么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镇里为家属们建立起了爱心联系卡,保证24小时联系畅通,确保有困难时能够及时反映和解决。最后市武装部长黄四春、镇武装部长李彦路分别做了讲话,对家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疫情区的军人们一定会坚持不懈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给政府、家属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