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众志成城抗疫情,守护生命勇担当--霸州市第三医院煎茶铺分院抗“疫”纪实

作者: 来源:煎茶铺镇 发布时间:2020-03-20 15:24:30 浏览次数: 【字体: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春节的喜庆氛围增添了一丝沉重。居家隔离的背后,是人们对健康的渴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霸州市第三医院煎茶铺分院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和“逆行”,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抗击疫情,检验科在行动

疫情来临,检验科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不畏危险,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他们经得起"检验"。众所周知,发热病人血液检验中, 离心、拔帽、分离分装是最容易被感染的环节,但是我院检验职工没有退缩,他们专心对待每一份标本,与病毒作战,为临床医生提供更充分、更有保障的结果。疫情期间,他们24小时对前来化验的患者进行排查和测量体温,采血、检测同步进行,大大缩短了患者排队采血、取报告的等候时间,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缓解了患者及家属紧张、焦虑的情绪。同时他们多次进行培训,通过工作群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个人防护的相关文件和知识,合理升级防护级别,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明朗,商家企业陆续复工,检验科又承担起体检的任务,他们合理安排时间、人员、地点,为员工做好返岗前的健康筛查,“人对人、点对点”地摸清每名职工的健康状况并建立健康档案,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b3163ed794740e9a48842daea93d391.png

抗击疫情,公共卫生科在行动

面对疫情,预防接种与公共卫生科全体人员听从院领导号召,取消休假,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工作当中。公共卫生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传染病病例上报,密切接触者流调,疑似、确诊、死亡病例上报,全院职工体温监测,科室消毒记录监测,发热职工排查,外来返岗职工排查,医院物资储备出入库等工作。同时他们还在高速路口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工作繁忙,加班加点成了常态,但是他们没有抱怨,以实际行动见证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30f9ad2fcc654a35b8fbd7049b6177a4.png

315f6417d2d949569fa9473b4c6968f4.png

抗击疫情,药房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煎茶铺分院药房紧急召开科室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的安排部署,迅速组建应急保障梯队。科室职工纷纷签署抗疫请战书,全部取消休假,坚持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首先他们按照医院要求,做好个人手卫生和药房整体消毒工作,每日对窗口、调剂台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保证患者用药安全。其次为降低患者出入医院增加感染的风险,药房主动与一线医生对接,科学制定采购计划,合理安排储备空间,做好用药指导。并根据市医保局的通知要求,为慢病患者提供最长三个月用药量的药品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不脱节、药品不缺货。药房科室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当先锋、做表率,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尽全力保障我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b2dd0f101d8e49459cab0cd6e51f2cfc.png1c6a808a532842668078ff390077a66d.pn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