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志愿者自发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邢亚南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4 09: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临床医疗机构用血短缺。3月22日,胜芳镇志愿者及各界群众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93f7d83459ac4b188ff7038539cd071d.jpg

此次“大美胜芳”无偿献血活动由志愿者刘雪霜和蔡利发起,大美胜芳志愿者全程组织。消息发出后,胜芳的志愿者和群众踊跃报名。为避免献血者聚集,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线,保障献血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发起者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流程,采取分时、分段、分流的方式进行献血,整个献血过程秩序井然。

ccc2736a36ef498aa382794c12454661.jpg

大家仔细了解献血应注意事项,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血液检验、采血,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无偿献血。他们中有多次献血的“老兵”,也有初次克服心理恐惧的“新人”。马新累计献血12次,累计献血4800毫升,在朋友圈看到公告后,特地赶来献血;今年20岁的刘钧泽是一名高三生,今天是第一次献血,和姐姐一起过来的,年轻的他们竖起大拇指对镜头点赞,笑容灿烂而美丽。他们中有坚守在防疫检查点的志愿者,也有默默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普通家庭妇女;他们中有父母带着子女的组团献血,也有闻讯赶来的爱心人员;他们互相鼓劲,互相加油,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d9f0bbd9b33a42a7ac6e9be973646dbf.jpg

据了解,这是疫情以来,大美胜芳志愿者发起的第二次献血活动,第一次在3月11日,117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87名合格,成功采血31600毫升。3月22日当日,157人报名,94人成功采血,35000毫升的爱心鲜血成功从94名献血者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汇聚成支援抗疫前线的一股“救命”暖流。廊坊市中心血站站长马程明特意赶到现场,对胜芳镇志愿者组织义务献血给予高度评价,对胜芳人民关键时刻义务献血的义举表示赞扬,并对志愿者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邢亚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