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东段乡发挥“四员”作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 来源:东段乡 发布时间:2020-03-24 15: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春耕时,也是秸秆焚烧的高发期,为预防春季火灾,东段乡充分发挥“四员”作用,助力秸秆禁烧。

72016b81763c4f5b97f373ba55ac76fc.jpg

一是设置“观火员”。在石家堡和冯柳小区高层楼顶,设置观火点,并安排2名观火员。从早5点到晚8点,不间断进行火情观察。一发现有着火点,立即联系附近的巡逻员,火势较小的点立即扑灭,如果火情严重,立即与东段乡消防应急救援队联系。

二是秸秆禁烧“巡逻员”。乡机关和村街都抽调人员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并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逻。政府和村街联防联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提高巡查工作效率,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b736496b02ad4209b0d59348f14b39c2.jpg

三是秸秆禁烧“消防员”。东段乡消防应急救援队现有23辆消防车,是一支由村街和企业组成的志愿消防队伍。他们多次组织消防演练,一旦发生火灾,在可控的情况下可将初期火灾控制或者消灭掉。

四是秸秆禁烧“宣传员”。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秸秆禁烧和秸秆利用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秸秆还田增肥的好处,提高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增强环保、安全等意识,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达到人人参与、人人监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