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不平凡的坚守

作者: 来源:东杨庄乡 发布时间:2020-04-03 11:04: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春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东杨庄乡涌现出很多奋勇向前、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乡安监站长李兆程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乡镇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行动迅速,落实指示。疫情初期,东杨庄乡有3家生产医疗物资的企业需要紧急复工,李兆程同志迅速落实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逆风而行,奔走在企业一线,带领乡安监的工作人员和包村干部入驻企业,一对一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帮扶。一方面指导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应急预案、建立企业备案表、签订复工承诺书,制定安全事故处置预案等。另一方面检查企业是否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积极推动企业医疗物资的生产进度,协助分管领导助力企业生产的医用物资顺利向武汉等重疫区输送。

不畏疫情,默默付出。疫情期间,他广泛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利用企业微信工作群和复工软件助力企业做好复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下沉企业一线,收集企业外来人员排查信息及时输送给乡防控办,支持大数据的统计工作;为苑口村、郭庄伙村协调到两顶帐篷,缓解了这两个村街检查点的燃眉之急;关注医疗企业原材料输入和防疫物资输出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给乡分管领导汇报反馈,给领导出谋划策,研究落实可行性办法;多次驻厂立昌、坤达等公司奔走办理检查点车辆通行证、人员通行证等,保证医疗物资企业顺利进入生产环节。

牺牲小我,重视工作。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他高标准严要求完善安全生产方案、建立安全台账。对各类生产型企业摸清数量、进行分类,排出安全等级;对不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和一些安全隐患点位、不安全环节,建立台账,做好检查。对全乡294家法人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整改,逐厂逐车间逐环节排查安全隐患。因为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他经常忘记吃饭,胃病来袭,妻子几次劝他去医院治疗,都被他一拖再拖,他说:“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的时期,必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过一段时间在说吧…”

春暖花开日,疫情消散时。李兆程同志从除夕夜返岗开始一直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攻坚克难,没有休过一个周六日,没有请过一天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不遗余力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防疫和复工政策的指导员和检查员、做好解决实际困难的勤务员和技术员、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员和守门员,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不平凡的坚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