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胜芳镇 发布时间:2020-04-03 16: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下午,胜芳镇组织安监、消防、环保、公安、土地、城管、电业等部门负责人,石沟片区包村领导,部分村街支部书记、消防安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在石沟一村村委会召开胜芳镇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消防警示片和消防安全授课,镇主任科员杜洪涛就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杜洪涛说,在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各村街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企业摸底排查和建档立账、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和管控、非法违规企业专项整治、村街联防联控及火灾事故应急处置等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霸州市政协副主席、胜芳镇党委书记刘德生同志就此项工作具体情况及进一步实施讲了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守住底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说,消防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上级多次明确提出经济发展坚决不要带血的“GDP”,要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富管营3.18重大火灾的发生更是敲响了警钟。各部门、各村街和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转变思维,提高认识。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着力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合力。各部门、各村街和各企业负责人务必统一思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侥幸心理和眼前利益心理。要求各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强化举措,科技支撑,智慧管理,结合具体情况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推行“四网合一”和“十百千”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人,明确各区域风险等级,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三是加强督导,长效管理,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不是以会议落实会议,不是以检查敷衍了事,各部门、各村街要按照会议安排,抓紧开展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任务高效完成。做到凡是没有手续的企业,必须坚决予以取缔,凡是有安全隐患的问题,必须坚决予以纠正,凡是阻碍排查整治工作的,必须坚决予以打击。

最后,刘书记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我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