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有序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8 12:13: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迅速部署,落实责任。

上周全市调度会后,镇政府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我镇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重点针对“三合一”场所和小作坊、小企业住宅院内搭建彩钢棚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要求和时间,由包村干部和支部书记带队逐户下达《责令停工整改通知》,根据每户实际情况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对拒不整改的断电处理,已下达停工整改通知210份。

二、集中力量,重点推进。

一是联合安全专家、应急执法、供电所逐户检查全镇12家家具、木材加工企业,发现隐患 45处,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2家木楼梯板厂进行了断电处理,现已落实专人跟进督促整改。

二是细化“三合一”场所和住宅院内搭建彩钢棚小作坊整治工作任务,对消防隐患较大的注塑、木材加工、手工组装包装等行业企业重点治理。经过地毯式排查,登统“三合一”场所共149家,其中纯五金冲压行业65家,隐患较大的塑料加工、木楼梯制造企业84家。目前,已清理80处,清理留宿人员125人;住宅院内搭建彩钢棚小作坊共196家,其中五金加工行业107家,注塑行业、楼梯制造、手工组装包装等行业89家,目前,部分拆除院内彩钢棚 110处,拆除1022平米,打通第二逃生通道的20处。

三是抽调安监、供电、综合执法等20余人由镇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三合一”场所和小作坊、小企业住宅院内搭建彩钢棚问题严重的村重点突击,各村每天由包村干部、村干部组成3-8人的巡查队伍,紧盯整改,确保效果。

三、立体防控,注重实效。

一是宣传和检查相结合,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守住最前沿,做到预防为主,处置有力。目前,各村投资55万元自购水车、消防车5台,企业自备消防车、水车12台,随时备勤救援。

二是充分发挥村网格员和防火队伍作用,组织入户排查、到田边、企业周边等重点部位巡查,及时排除隐患。

三是加强“清明节”期间重点时段的防控,及时发布提示广泛传播,所有村两委干部带队巡查,水车和消防设施到田间地头备勤,成立防火督导检查组,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处置。

四是积极组织企业采取以用电安全为主的技防措施,目前已登统有意向的企业30家,帮助协调与智慧用电公司对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